我是愛試用,愛分享的小貞媽咪, 我的部落格除了會分享好康好用訊息也分享自己試吃試用的心得 ,歡迎試吃試用邀約![email protected]

【徵文】金門高粱第六號珍藏挑戰故事~騎機車上合歡山(台中到花蓮)

2012070106:47

說到年少輕狂的往事,大學時與我老公相識,某年寒假,他提議要騎機車從台中到花蓮,路線是要穿越合歡山,不知路況險惡的我,竟傻傻的答應他,誤上了賊船XD(想不到,後來自己竟又傻傻的成為他老婆XD

 

一路上南投山區的風景秀麗,也覺得騎機車很棒,都不會有塞車的苦惱,但過了清靜農場,隨著海拔越來越高,過了翠峰,路況越來越不好,越來越冷,到了武領,很高興,開始下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路人看到我們竟然在下雪天騎機車上武嶺,紛紛跟我們比讚的大拇指,那時真的覺得我們自己原來那麼厲害><

 

雖然我穿了羽絨衣,但是隨著下雪的寒意,竟開始發抖起來,趕緊加穿雨衣,後來雪越下越大,開始有警察交通管制,我和老公看著路況,猶豫著要不要折返台中,還是穿越過武領到花蓮,後來問了警察的意見,應該去花蓮可以,我們就下武領往花蓮去,沒想到一路是我們狼狽的旅途,下坡因下雪抖滑,老公雖煞了車、連腳也用上,但還是煞不住,我們竟連人帶車連摔了兩次,旁邊就是很深的山溝,我沒哭但魂被嚇走了一半!!

 

後來到了較平地的地方,上完廁所又繼續趕路,是另一個悲慘的開始,一直下雨,又濕又冷,我已經冷到牙齒一直打顫,意識已經有點渙散,那時我最佩服我老公,他要以超強的意志力騎完全程。(或許我就是這樣愛上他的XD

 

後來我們平安到達花蓮,狼狽的旅程告一段落,我們的共識就是一生就這樣一次冒險下次再來花蓮,再也不要騎機車來了!!(後來我們就把機車拖運回台中,花蓮回程就坐火車回台中XD

 

這是後來婚後再訪合歡山的照片,開車輕鬆多了XD




網址:http://38k.heysong.com.tw/6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