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試用,愛分享的小貞媽咪, 我的部落格除了會分享好康好用訊息也分享自己試吃試用的心得 ,歡迎試吃試用邀約![email protected]

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 好用分享文

2011071001:24



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 好用分享文

 

自從有了孩子開始,當媽媽的總是會想了解孩子的發展進度是否與現在吻合,偶然間訂閱了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發現很讚的一點是,它會依寶寶的生日每週提供寶寶特質及發展提醒,這對忙碌的上班族媽媽是個很實用的育兒工具,提醒我觀察寶寶是否開始發展這些行為,才不會錯失記錄每個寶寶珍貴的成長時刻而感到懊悔不已!

 

而且電子報每月還提供最適合寶寶發展階段的能力促進策略及親子互動技巧,我認為這對一個新手媽媽而言是一個很棒的小幫手,電子報像個育兒軍師一樣,幫助每個新手媽媽很快進入狀況,不至於遇到問題而驚慌失措,能讓媽媽知道什麼階段該給予寶寶適當誘導,使寶寶發展最大潛能。

 

像我今年五月生了老二弟弟,老大姐姐就有一些情緒反應,嫉妒、吃醋(用手推弟弟、要我不要抱弟弟,改要抱她),討抱抱行為密集、吃弟弟的奶嘴的狀況。

 

雖然生產前就一直跟姐姐心理建設,她要當姐姐了、要愛護弟弟,但是或許姐姐知道將會有一個弟弟要出來跟她爭寵,我坐月子期間,女兒來看我,總是不太搭理弟弟。

 

從弟弟回家開始,我因為要照顧弟弟,一忙起來,她若又在旁邊吵,她就會受到阿嬤及我的斥責、挨罵。當我忙完弟弟的事後,常對才兩歲半的她感到很抱歉及內疚。

 

後來在奇蜜電子報看到「當家裡有了老二之後」的文章之後,提到:想讓孩子幫忙照顧弟妹,先決條件就是肯定他的長大,在家中獨自面對兩個孩子時,若要減少大孩子的負面情緒,可以在兩個孩子同時需要你時,先滿足較大孩子的需要,跟他說一下話,然後再引導他去感受弟妹的需要

 

這文章真的很實用,所以提醒我不能因弟弟而疏忽了姐姐的感受,所以我的做法是:有機會就讓其他家人代為照顧弟弟,讓我和姐姐獨處,陪她玩個遊戲、看本書,讓她知道媽媽還是很愛她的,而且是屬於她的。

 

同時,當弟弟哭了,我會請她幫忙我拿尿布、濕紙巾、弟弟衣服、小方巾、毛巾,拿髒尿布去丟。幫弟弟洗澡時、餵奶時,也一起讓她參與,並予鼓勵及稱讚她長大了,好棒喔!現在,她不會偷打弟弟、嫉妒、吃醋、搶著要抱抱,而且是我的好幫手喔!

 

 

 

貼心的是,奇蜜育兒電子報除文章之外,還提供多媒體影音互動資源,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寶寶一起看影片、聽兒歌、玩遊戲,這對我兩歲半的女兒是個很棒的資源,因為除了她愛看的巧虎、Dora,她又多了一樣可以接觸的學習影音。

 

更好康的是,如果你有個別的育兒問題,奇蜜育兒電子報還提供免費教養諮詢,邀請專家解答你育兒的疑難雜症,真的很讚啦!

 

心動了嗎?媽咪們趕快來加入電子報的訂閱吧!

 

址: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1105/03/P2.aspx

現在訂報,還可以抽30萬的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