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試用,愛分享的小貞媽咪, 我的部落格除了會分享好康好用訊息也分享自己試吃試用的心得 ,歡迎試吃試用邀約![email protected]

吳茱萸治腸絞痛

2011072405:33

生下老二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沒去上班、還是隔太久生老二(其實也才隔兩年),整天在家裡帶小孩,宅的搞的自己很焦慮,很像個新手菜鳥媽媽? /_\

DD一整天已經很累,姐姐在旁邊也要時時盯著,DD半夜起來兩三次,半夜天天都夜啼,從凌晨兩點哭到五點,餵奶也餵了(親餵ing)、尿布也換了、肚子稍脹氣也按摩了、拍嗝也都拍了(餵母奶基本上不需怎麼拍嗝,但我們家DD肚子稍脹氣,也會溢奶,所以還是給他拍拍,都會打出飽嗝出來,拍嗝很有成就感!^^)、抱也抱了,哭的還是很悽厲,還給我用尖叫的!然後白天給我睡一整天,都吵半夜的!讓我天天上大夜班@@(((((媽媽黑眼圈)))))))

我還很不放心的帶他去大里仁愛去看小兒科,小兒科醫師看完覺得沒事,應是腸絞痛,開了一些gasconbioferminperiactin給我備著。

藥是備心安的,想到母乳協會有媽媽分享過吳茱萸治腸絞痛,因是外用我比較放心,因此衝到霧峰街上中藥行去買吳茱萸(我是買30元,就一碗量,鄉下地方沒買到粉(沒科學中藥/_\),只有顆粒,有請老闆幫我稍打碎磨)回來,加些許白醋做為基底(網路有媽媽說偶爾會發生腳皮被醋酸腐蝕掉一小塊,那是自然現象不必擔心...因為並不會痛,就像香港腳脫皮一樣,很自然。我家弟弟是沒有出現,皮膚都很好,擔心的媽媽可以改用胡麻油做基底混合),和均勻後塗在2×2紗布上,再貼到腳底(湧泉穴),穿襪襪固定。

我是晚上(或傍晚)洗完澡後就貼上,白天就撕掉。(如果擔心藥敷太久的話,在小孩子腸絞痛症狀減輕後,就可以先停止外敷法。)

貼了1~2天,情況就有改善,也是半夜要爬起來抱抱,但是沒哭的那麼悽厲,3~4天就可以從12點那餐撐到快4點才起來哭,對我來講偷得睡眠時間真的是恩賜了。

現在DD已滿2M4D,姐姐3M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都不必再起來..所以說要百日關後小孩才不會夜啼….加油!加油!撐過去!

 

中醫方法溫和有效治療腸絞痛(新生兒每天定時傍晚後大哭)和嚴重脹氣,文中寫到使用用中醫的方法,粉簡單又有效!

將吳茱萸藥粉攪拌白醋,貼在寶寶腳底板中央,每日1-2次。 吳茱萸主治:嘔吐吞酸,胃脘痛,腹內絞痛,泄瀉,寒疝痛,寒濕腳氣。藥效是走足厥陰肝經的,能溫散肝胃之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