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試用,愛分享的小貞媽咪, 我的部落格除了會分享好康好用訊息也分享自己試吃試用的心得 ,歡迎試吃試用邀約![email protected]

【徵文】RICH職場體驗網

2012102301:38


小貞媽咪我念專科和大學時,因父母都是工人、賺錢辛苦,當時我們家三個小孩念書的錢對我父母是很大的負擔,身為長女的小貞媽咪我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所以決定就學期間找工讀、見習的機會,一來可藉工讀的機會增廣見聞,二來可靠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當時時常可見工讀被騙的新聞,幸好當時單純的我也都盡量找安全、熟識自己所讀(護理)工作領域(診所或醫院)工作,所以很幸運的沒有工讀被騙過的經驗。

當時還是學生的小貞媽咪我的工作機會來源,除了學校的訓導處會有校友們徵才或老師、學姐們會在開班會時提供學校或校外工讀資訊。

我做過最安全的就是校內圖書館的工作,後來考取護士、護理師執照後,工讀的範圍更大,校外做過診所護士、抽血研究護士、健檢中心工讀、學校體檢、役男體檢、廠護…etc

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做過每年學生畢旅遊覽車上的小護士。

小護士身負重任,在秋冬出去跟畢旅車最怕的就是血氣方剛的國中畢旅!

學生畢旅,小貞媽咪我只跟過小學和國中畢旅。

小學畢旅最輕鬆,小學生因年紀小,尚很單純、聽話,非常聽老師的話,而且帶團的領隊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團康很安全、簡單,讓我非常放心。

但國中畢旅可就讓我非常的神經緊繃,通常會配到小護士的學校,學生都很多,十幾台遊覽車浩浩蕩蕩出去,卻只有我一個小護士,小護士我隨機坐在中間的其中一輛車上,一有狀況,我就得拎著我的行李和急救箱下車,咚咚咚的跑上有需處理的學生車上,坐沒多久,又被叫下車,跑到別車上處理其他同學。還有舉凡小至感冒(秋冬感冒的人數最多)、暈車,大至打沙灘排球受傷,沙子噴到眼睛,晚上營火晚會領隊帶動作,不小心被同學打到牙齒斷掉流血…etc。旅途中的美景我無福消受,最怕領隊大喊~~小護士!!

我做的最多的就是~送醫,基礎的消毒傷口、包紮完,我不能處理或需給藥就是協助送醫,陪小朋友去醫院看病,沒帶錢的旅行社會幫忙代墊,還要記得提醒醫院開診斷書,好讓需要請保險的家長可以請保險…etc

帶團看病次數多到連醫生都認識我了,又帶學生來了,唉!

這個工讀經驗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回憶。

而現今行政院青輔會提供一個完整的工讀資訊網站,為打工族嚴格把關,精選全台優質打工工讀機會。讓我們更能輕鬆且安全的工讀,現在的學生真的好幸福且幸運喔!我們當年可沒這東西,全要靠自己雪亮眼睛找ㄚ!

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工讀平台以提供大專以上在校生職場體驗的機會為服務宗旨。在校職場體驗分為三大類,分別為實習、見習與工讀,並加入畢業生參與之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整合為「RICH職場體驗網」,成為提供青年各類職場體驗之資訊平台。

有各類職場體驗專案可供參加、工讀職缺經過政府把關審核,而且有各類職場達人文章及工讀權益資訊,讓同學找工讀機會外,還能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

真是太棒了!有需要的同學們,快來了解吧!!

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網址:http://rich.nyc.gov.tw